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市国资系统年中工作会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0-08-07 18:27] 【字体:

  

   日前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市国资系统年中工作会,回顾分析上半年国资国企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祥主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国资委及各所出资企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筑底回升。至6月底,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652亿元,同比增长13.68%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2.97%;实现利润总额1.13亿元上交税金4.07亿元 

  关于下半年工作安排,陈劲松强调,各企业要乘势而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紧紧围绕所出资企业扩大投资活动,及时跟进并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提升投资收益,完善投资决策及投后管理、评价机制,加大成本管控力度,抓好经营性闲置资产盘活;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密切关注资金风险,严控法律合规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二次整合重组,提高资本证券化率,持续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紧盯落实巡察整改,不断推进问题深入解决,推动制度机制落实;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及时跟进学习新思想,深入贯彻党内法规,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以赴迎接创城总评。 

  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陈劲松回顾了中央国企改革精神,深入分析市属国企的优势和短板,要求要突出抓好市属国企改革重点,推进股权多元化,完善公司治理,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市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寻找与我市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发力点,抓项目、抓布局、抓效益;要强化国资监管,明确监管职责,从关注规模速度转向更加注重提升质量效益;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泉木在会上强调,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中心任务,主动服务“六稳六保”,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深化巡察问题整改,确保所有整改项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持续推动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 

  会上,所出资企业汇报上半年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下半年工作安排市国资委委领导,12家所出资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纪委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