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总投资约13亿!文旅集团携手德化县打造红旗坊文旅产业园
文章来源:泉州文旅集团 [2020-09-01 10:48] 【字体:

  91日,在德化县政府公务大厦举办了红旗坊·文旅产业园PPP项目签约仪式。中共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德化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捷,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志阳,中共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维启,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毅君,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进金,中铁七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植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进金致辞,他表示,文旅集团是我市文旅体产业的综合服务商和美好生活的运营商,旅游板块是集团的主营板块之一,集团已经在同类项目上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与德化县委县政府携手,一起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以德化白瓷为IP的文旅综合体,一个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东方白瓷艺术乐园,让大家感受白瓷的魅力,让世界看到德化的高度。中共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维启表示,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与文旅集团强强联合,德化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成功充满信心。德化将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真正让企业投资在德化、收获在德化、成功在德化,努力实现资源最大整合,推动“陶瓷+文化+旅游”高度融合,助力德化陶瓷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命名为“红旗坊·Blanc de Chine具有红旗瓷厂深厚历史底蕴和中国白的寓意,总投资约13亿,规划用地面积26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3万㎡(其中保护与修缮建筑面积约5.7万㎡)。主要通过对老旧厂房进行保护、修复、提升,按照修旧如旧、重塑历史、再现经典的原则,规划创作研学区、文创孵化区、文创博览区、生活休闲区等4大主题区域,致力打造成以陶瓷文化创意、文化展示、青年创业孵化、商业休闲、旅游体验为主要功能的陶瓷历史风貌区泉州文旅集团按照“近期出品牌、中期择优开发、远期布局优质资源”的思路,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为契机,符合省市的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旅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打造。 

  目前,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及入口起步区建设,正在组建项目公司,预计年底可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是一块国内外陶瓷名家交流聚集、陶瓷艺术空间氛围浓厚,市民、游客休闲活力十足的文化活力街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