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城建集团党委举办宣传工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泉州城建集团 [2020-09-03 10:53] 【字体:

  9月1日,城建集团党委举办宣传工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培训。培训由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垂举主持,特邀泉州晚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高级记者彭耕耘以《学习宣传工作条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应对网络舆情》为题进行授课分享。城建集团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各权属企业党建、宣传业务骨干等相关对象近90人参加。 

  培训伊始,彭副总编便以5个与宣传相关的重要时间点为引,迅速使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随后,结合多年从事教育和新闻媒体行业的实践心得,从“学习党的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要求、注意做好网络舆情应对”三个层面,通过一张张图例说明、一段段互动短视频、一个个社会热点、一件件典型案例,让参学人员对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新闻应急和信息时代舆情处置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直观的感受,不仅讲出了面,更讲出了理,有例有据,直观生动,让人受益匪浅。 

  彭副总编指出,网络是当前意识形态的主战场,在网络时代做宣传工作,“创新”和“时效”至为重要,要从政治建设的高度看待舆情管理,不断增强“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锤炼,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既要“键对键”,也要“面对面”,既要“动手”,也要“动腿”,更要“动情”,让宣传工作更加出色出彩,并以湖北疫情防控、温州动车事故、厦门BRT纵火案、晋江“英雄马”等热点事件为例进行了详细的阐析。 

  会后,李垂举强调,目前集团正处于为实现“中国企业500强”宏伟目标进取奋斗的重要阶段,更加需要在宣传和意识形态领域为集团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同时,对近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有“人气”,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集团上下要不断强化“一盘棋”思维,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将集团党委宣传部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要有“才气”,全面提高宣传水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敢于斗争、善于引导,让党的主张贯穿于理论武装、思想道德、文体活动、网络舆论阵地管理、对外宣传、基层宣传等方面工作,努力打造出更多优品和精品。 

  三是要有“正气”,全面强化社会担当。在“长”“常”上下功夫,提高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在风险挑战面前站稳脚跟、淡定从容,在迅速变化的时代赢得主动,凝聚起推动集团实现“中国企业500强”宏伟目标的磅礴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