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开展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监督科 [2021-02-07 16:48] 【字体:

 

  为切实履行国资日常监管职责,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127日至28日,市国资委组织对2019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听取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汇报、现场督查等方式,严格查看审计整改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对问题清单进行逐项逐条整改,并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截至检查时点,审计发现的63项问题,已整改完成52项,整改完成率82.54%;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11项,正在持续推进。               

  下阶段,市国资委将继续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健全整改督办体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牵头部门,责任到人,具体到事,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未整改问题落实到位要完善审计成果转化。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引导企业完善制度,防微杜渐,合规经营,发挥审计“强监督,控风险,促发展”作用。三要形成多方监督合力。建立起资源共享机制,推进内部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国家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