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召开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1-05-19 16:50] 【字体:

  517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有关负责同志到市国资委党委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所出资企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系统汇报了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和各所出资企业党委紧紧围绕目标要求,迅速动员部署,通过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在工地上成立广播站等多种方式,用活用好“文化课堂”、“流动课堂”、“指尖课堂”等,让学习教育既有深度广度又接地气、有感染力。注重发挥国资国企优势,扎实推进五“服”临门·国企惠民等13个市国资委系统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开展好“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等实践活动,彰显国资国企担当。随后,各所出资企业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开基对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成效、有特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地见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表率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三要聚焦专题任务。抓紧抓实各项专题任务,结合实际,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探索“自选动作”,让学习教育更有实效、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四要深化实践活动。结合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等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实践活动实效。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副组长杨华阳就如何发挥国企优势,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