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攻坚三个月 奋战九十天 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市属国企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2-10-15 10:50] 【字体:

  10月14日,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市属国企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落实泉州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第三季度所出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三季度,市国资企业实现资产营收稳定增长,资产总额2710.61亿元,比增15.55%;净资产1299.42亿元,比增11.73%;营业收入245.7亿元,比增13.98%。盈利水平加速回暖,实现利润总额8.85亿元,三季度与二季度环比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负债水平平稳可控。各大板块呈现良好势头,供应链板块加快增长,工程建筑板块稳中向好,民生公益板块发展稳定,城市综合开发板块逐步回暖,数字信息板块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市国资系统要盯紧目标、奋力冲刺,攻坚三个月、奋战九十天。要重点围绕抓城建提品质、省市重点项目、园区标准化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配足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加快推进产业投资,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用好用足已批复额度,进一步盘活利用经营性国有闲置资产。要提高招商主动性,推进在谈项目履约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产生效益,持续谋划对接新项目,争取落地更多更大项目、好项目。要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做到“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举措再深化、实效再提升”,持续深化巩固各项成果举措。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严防债务风险、疫情风险、安全风险、综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各所出资企业汇报了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黄金顺对各所出资企业汇报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强调。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各所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