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国资委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着力提升供应链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水平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监督科 [2022-11-10 19:43] 【字体:

  切实履行国资监管职责,加强对所出资企业供应链贸易业务风险管理,促进所出资企业有效防范化解风险。118日下午,泉州市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供应链贸易业务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供应链贸易业务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和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邀请泉州金控集团权属泉州市金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经验介绍,与会企业对供应链贸易业务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供应链贸易业务存在的高风险性,进一步梳理风险点,以真实贸易为基础、风险管理为核心,建立健全风险管控体系和风险预警处理机制,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水平,促进供应链贸易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会议要求,各所出资企业要切实做好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供应链贸易业务风险的各项工作。一要结合本企业供应链贸易业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健全完善供应链贸易业务相关制度,特别是客户和供应商准入管理、资金管理、货权管理、应收账款管理、营销奖励考核等方面的制度。二是要围绕主责主业,积极优化整合集团内部和上下游企业优质资源,促进供应链运营模式转型升级,并对权属供应链企业业务的指导和风险管控。三是加大供应链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创新供应链人才激励机制,吸引和聚集优秀供应链人才服务企业供应链贸易业务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