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泉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国资系统举行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2-11-25 11:09] 【字体: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泉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国资系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泉州晚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新时代宣讲师”彭耕耘作宣讲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彭耕耘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概况,从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路径,并结合泉州实际和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要求,针对性和感染力都很强,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黄金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和督促推动到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黄金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学习培训要全覆盖。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分级抓好所辖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培训轮训,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宣传宣讲要多形式。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人员要带头到基层宣讲,用好国资系统融媒体矩阵和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项目、进场站。三是贯彻落实要见实效。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市国资国企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持续抓好国企改革、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市国资委机关处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市国资委主会场,各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基层职工代表近200人在各自分会场听取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与基层党员职工代表互动交流,就提出的热点问题逐一阐释解答,相互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