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清风送廉 翠竹亮节|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青廉示范岗”争创系列活动之“廉竹”文化研学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2023-01-20 20:19] 【字体:

  为营造团员青年倡勤廉、勤廉护团员青年的浓厚氛围,加强“青廉示范岗”创建,1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晋江机场党委在机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红色引擎·一齐飞”党建基地开展“廉竹”文化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廉竹”文化赏析及“廉洁”竹编制作。

  市国资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黄雅聪带领大家一起品味“廉竹”文化。黄雅聪为市国资委驻永春县仙夹镇龙水村第一书记,龙水村素有“漆篮之乡”,该村坐落于永春西南隅半山腰,土地贫瘠,山间多毛竹,500多年前,穷则思变的龙水郎就地取材,将竹艺与漆艺融合,创造出了日后在闽南人生活中举足轻重的漆篮。

  黄雅聪从认识竹子、竹子和我们的生活、“廉竹”诗词赏析三个角度与在座的青年朋友们共品竹之韵,赏“廉竹”文化。每当提起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竹”总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话题,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对“竹”的赞颂更是不胜枚举,因其中空具节,有虚怀若谷之心,有高风亮节之魂。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感受祖辈的宝贵技艺,亲手体验制作,活动特别订制了竹编装饰画,黄雅聪为大家讲述了竹编装饰画该如何编织的流程,各位青年朋友们亲自动手体验制作。

  一根根竹条在手中自由穿梭,上下翻飞,经过近半小时的精心制作,变成了一幅精美的装饰画。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