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迅速学习贯彻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3-02-01 12:00] 【字体:

  1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市国资国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市国资国企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领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奋勇争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的拼劲,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迎难而上”的韧劲,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着力攻坚重大项目,持续推动存量招商项目的对接落地,围绕主业主责、产业上下游谋划生成一批新的招商项目。加强资本运作,强化资本保障,推动实现5家市级国资集团公司母基金“全设立”,推动市属国企提高直接融资发行规模,通过集聚优质资产、并购重组、“借壳”上市等方式,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