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3-02-01 14:50] 【字体:

  1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党员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新精神新部署,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2022年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研究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2022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紧、氛围浓、成效好,有力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突出政治领航、夯基垒台、示范引领、人才为本和清廉护企等工作重点,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实施市属国资赶超计划,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认真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绩效管理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将责任传递到末端、压力传导到基层。三要不断优化党的组织体系。抓好《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执行,深化“达标创星”活动,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深化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拓展“1+N”党员教育培训品牌,推动党建与企业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四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五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投融资、招投标、产权处置、财务管理、选人用人等关键经营环节的重点监督,从严查处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开展“廉洁文化进国企”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