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奋战“开门红”|市国资系统一批工程项目进度条刷新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3-02-16 18:20] 【字体:

  起步即冲刺!新年伊始,市国资国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标准化建设、文旅提升等重点工作,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抢抓新春“开门红”。即日起,“泉州国资”微信公众号开设“奋战‘开门红’”专栏,陆续报道各所出资企业以“三争”行动为抓手,奋战一季度“开门红”的思路举措,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新天城市广场北侧支路项目

  作为江南组团“断头路”一期项目,节后复工以来,新天城市广场北侧支路加速推进中,沥青铺设、井盖安装……一道道施工工序紧密衔接,力争实现3月投用既定目标。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打通新天城市广场北侧断头路现状,进一步完善江南片区路网结构。

 

  西华洋市政道路二期项目

  西华洋市政道路二期项目现场,挖掘机、渣土车往来穿梭,雨污水、电力通信管道埋设等工序在各路段全速推进。该项目包括西华大街东段、丰美路、霞东路北段3条主次干道,共计约4.9公里,总投资约2.05亿元。项目建成将完善片区路网基础设施,同时为片区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创造前提条件。

 

  海韵里商场项目

  经过三个月的施工,海韵里商场项目进展顺利,春节假期复工后,现场一片忙碌,铆足干劲全速推进项目进度。目前,项目正进行基坑支护围护桩施工,力争一季度完成基坑支护围护桩施工、土方开挖50%,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为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并投入运营,实现早日投产、早见效益,项目对涉及供水、供配电、电梯设备、机械车库、充电桩设施等提前谋划安排,明确各专业使用功能及运行功能的整体性。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满足周边居民的高质量生活需求,释放城东片区经济发展潜力。

 

  政和杨源至永定高速公路德化段工程项目

  政永高速德化段是海西高速公路网四纵六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全省投资体量最大的高速项目。该项目全长39.949公里,预计总投资72.72亿元,该项目建成将促进德化县东、西两条旅游线实现快速联通,对完善综合交通路网、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施工作业人员在项目石狮岐隧道出口有序地进行右洞上台阶开挖钻眼施工。该隧道全长725m,现在右洞已开挖一百二十米,左洞也已开挖八十七米,计划7月底完成整座隧道贯通,该隧道的贯通将进一步保障2#梁场梁板顺利运输。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西大道延伸段工程总承包(EPC)项目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西大道延伸段为台商区“五纵五横”的第三横,是城市快速路,该项目道路全长约 6.32km,总投资144312.67 万元。目前,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对下穿通道的闭合框架节段底板进行混凝土浇筑,进一步紧抓施工质量、紧盯作业安全、紧推工程进度,确保该节点6月达到通车要求。该项目作为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的配套项目,建成后与站前大道、海城大道等交通主干道互通互联,直达高铁新泉州东站,将撑开台商投资区城市化发展的活力动脉。

 

  泉州台商投资区下宫公交首末站项目

  该项目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村,总造价约1647万元。目前,下宫公交首末站项目已完成桩基、基础与地下室施工,正处于上部主体外脚手架及内支撑脚手架搭设阶段,预计该项目将于2023年7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传染病区智能化项目

  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传染病区智能化项目主要含排队叫号系统、医护对讲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智慧输液管理系统、多媒体会议系统、电子时钟系统等16个系统。目前,华大数码公司智能化施工人员正进行智能化系统的管线铺设、穿线和接线工作,建成后将助力医院全方位实现业务流程智能化、精细化、人性化,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门诊、病房服务。

 

  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永春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工程项目

  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永春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工程是规划国省干线“八纵十一横十五联”的第七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总长16.484公里,总投资17.48亿元。目前,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对洑江1#大桥上部T梁预制进行钢筋绑扎施工,该节点的完成将成为永春县城区通往兴泉铁路永春站的主要通道,同时,也是永春西北部达埔、蓬壶、下洋、锦斗等重镇通往永春县城区的主要通道。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

  今年白濑水库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主要包括大坝主体工程、安溪和永春两县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补偿以及铁路、公路、通信、环水保工程等。其中,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完成项目投资6.8亿元以上。第二季度力保“双过半”,完成项目投资7亿元以上。大坝左岸碾压砼浇筑至EL232高程,完成上游横向碾压砼围堰施工,完成铁路两侧30米范围外的土石方爆破开挖以及21#坝段天湖山便线城门洞混凝土先浇块的浇筑。第三季度保持“冲劲足”,完成项目投资6.7亿元以上。大坝左岸碾压砼浇筑至EL244高程,完成机电设备采购及安装标招标工作。第四季度确保“大满贯”,超额完成全年27亿元投资任务。大坝左岸碾压砼浇筑至EL256高程,完成大坝右岸土石方开挖与支护施工。安置区完成至总工程量的70%。完成文明工地与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项目

  该项目被列为2023年度省市重点工程,工程输水线路总长15.721公里,设计供水规模16立方米/秒(138万吨/天),项目总投资为194857.49万元。项目落地实施后,将满足大惠安地区中远期用水需求,保障区域大工业发展用水安全、优化全市水资源配置格局、缓解晋江下游供水区中远期缺水等方面均具有重大作用。目前,初步设计报告送审稿已同步完成,下步将紧紧围绕“主体工程将于6月份动工建设”的目标任务,并联推进施工图设计、监理招标以及征迁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项目

  此前已通过机场扩能改造工程第一批(航管楼和塔台)民航竣工验收并于1月31日申报行业验收。国际改造区于2月9日完成民航工程第二批(国际改造区)民航竣工验收,后续抓紧问题整改,并申报民航行业验收和联检单位设施验收,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力争2月中下旬完成相关验收手续并具备恢复国际航班的条件。

 

  顺丰速运配送中心扩容工程项目

  目前,非民航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顺丰公司,并对接顺丰公司完成工艺安装及调试。机场民航工程已于1月10日完成竣工验收,并于1月31日申报民航行业验收。项目投产后,最大处理量可达每小时1.44万件。投产第一年至第二年将投入两架货机、第三年至第五年将投入三架货机,五年全货机总吞吐量预计达到6.5万吨。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