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奋战“开门红”|所出资企业“一把手”带头推动大招商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各所出资企业 [2023-03-09 17:54]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深入实施“强产兴城”双轮驱动,各所出资企业“一把手”带头推动大招商,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开门稳”,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泉州城建集团

  泉州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垂举以“一把手”招商带动全员招商,分赴福州、厦门等地,与福建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建发国际集团、厦门国贸集团等开展招商交流,积极谋求合作空间,并与建发国际集团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30亿元。截至2月底,开展招商活动5次,储备招商项目达5个、总投资超50亿元。积极推动在城东、东海等高端酒店招商合作,力争上半年落地1个酒店项目;加大南平铝业项目合作深度和金额,持续推动铝材装配加工厂建设。聚焦东海、城东核心区“主战场”,加大科创中心、蝴蝶湾、法石文旅项目、站前广场等地块招商力度,通过招商引资、产业培育,进一步提升片区价值,促进片区繁荣发展。

 

  泉州文旅集团

  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东聆带队到深圳开展项目考察合作对接和招商活动。考察团分别走访华侨城文化集团、深圳文交所和劳埃德基金、深圳嘉达公司,就泉州古城项目策划、文旅商贸产业合作、文旅子母基金设立等重点关注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入洽谈交流。此外,考察组还分别赴Costa咖啡公司、深圳长绿通航科技公司探讨了特色餐饮、文旅+航空等方面的项目合作。

 

  泉州金控集团

  泉州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洪潮带队赴南京派光考察交流。座谈会上,石峥映详细介绍了南京派光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矩阵、核心技术、人才队伍、商业进展等内容。蔡洪潮对南京派光的目标与愿景深表认同,对南京派光的创新创业实效表示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泉州市开放招商的营商环境和泉州金控集团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南京派光到泉州参观、交流、投资的真诚期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泉州交发集团

  泉州交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冬青带队,赴杭州、上海、北京等地开展为期4天的密集考察招商。

  在中缔资本,双方聚焦光伏、储能等领域,探讨如何抱团发展,加快推进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进我市“十四五”能源规划落地等方面进行探讨;在雅高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双方力争在古城特色上做出突破,在合作打造泉州特色酒店的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在敦敏资本,探讨基金合作具体方案和上市进程;在鑫桥租赁公司,双方深入交流高速公路建设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融资模式;在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工程咨询、物流等领域进行合作探讨。

 

  泉州水务集团

  泉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洪带队前往北京,实地考察中国科学院、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埃睿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展招商推介,洽谈合作事宜。

  在走访埃睿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时,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水务数智化转型、深化智慧水利和智慧环保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拜访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和国科嘉和投资管理公司时,双方就合作在泉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泉州进行了交流和洽谈,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框架。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前往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双方围绕技术、资源、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希望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