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率队赴重庆、深圳等地推进招商项目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 [2023-03-16 10:24] 【字体: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部署,3月9-11日,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带队赴重庆、深圳等地考察对接,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华为公司在新能源充电桩方面的合作。泉州国资委副主任林鹏、泉州交发集团总经理陈一宇、泉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吴进金等参加考察。

  在前往重庆市国资委和重庆绿色能源发展公司详细了解重庆市国资国企基本情况以及在资本运作、信息化转型、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展智能网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的基础上,3月10日,黄金顺主任一行前往华为数字能源深圳安托山基地实地考察,与华为数字能源充电网络拓展部全球副总经理周琳等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探讨。周琳就新能源充电桩项目前景、经验做法、产业配套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黄金顺详细介绍泉州产业布局、惠企政策以及泉州市属国企业务领域,双方就在泉合作落地新能源充电桩项目达成初步意见。

  黄金顺表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正在狠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赛道。泉州在发展新能源方面,有应用场景需求、有创新平台支撑,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重庆、合肥、淮北等地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经验,在国家双碳战略、充电基础设施成为七大新基建之一的背景下,泉州与华为的合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泉州市国资委将大力推动与华为公司合作在泉建设新能源充电桩项目,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致力将泉州打造成华为东部地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服务平台和示范区。

  黄金顺一行还前往字节跳动深圳总部、深圳三诺数字科技公司进行招商调研和项目推进,就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探索合作建设音乐小镇、开展基金合作等事项与企业进行深入交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行程紧凑、务实高效,马不停蹄走访兄弟国资委和相关企业,为开展新一年招商引资和推动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