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监督科 [2023-03-20 17:58] 【字体:

  为促进国资国企审计监督力量协同联动,构建“各有侧重、互相补充”审计监督格局,全方位筑牢风险防控堤坝,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泉州市国资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于3月15日召开所出资企业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布置会,明确将“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作为2023年度市国资国企的内审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市国资委将以此次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情况全覆盖审计调查为切入点,提炼共性典型问题,研判风险根源成因,为进一步积极稳妥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决策支持。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立足于审、着眼于帮、落实于改,各所出资企业一是要把严审计质量关,坚持经济监督定位,破除“遮丑护短”观念,树立“实事求是”理念,严格按照市国资委统筹部署的任务分工、工作要点和时间安排,做好衔接配合,突出监督重点,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二是要树好审计风向标,主动以更高站位融入发展大局,跳脱出碎片化问题局限,不断拓宽审计视野,深度提炼审计成果,透过现象看本质,研究行业找规律,把握系统提建议,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全面提升审计质效;三是要筑牢风险防火墙,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问题表象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现标本兼治,做到“调查一次、规范一片、‘免疫’一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