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丰泽区委、市国资委党委共同发起的国有企业红色矩阵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3-05-26 11:54] 【字体:

  523日下午,主题为“汇聚国资国企力量 共建21世纪海丝名城”的丰泽辖区国有企业红色矩阵成立大会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举行。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到会指导。市国资委领导黄金顺、汪亚彬,市属国有企业领导蔡洪潮、洪冬青、黄建洪、王加富、陈东聆、黄剑峰;丰泽区领导高金全、林清伏、刘烨明、上官蓝波、陈清拥、杨华民、刘鹏志,以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丰泽区直有关部门、区属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成立丰泽区与市属国企红色矩阵,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有力举措。市国资国企将携手丰泽区建好红色矩阵,做实做细党的建设、招商对接、项目调度、邻里中心、人才交流、培训共享等推进举措,做出品牌、做成精品,不断提高红色矩阵的影响力。 

  黄金顺强调,要更加聚焦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发展所需,既要深度参与、强力推进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丰泽区构建“五城五区”部署,发挥国企资金、项目、人才优势,保证质量和进度;也要在主动融入大局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黄金顺表示,泉州市国资委将以红色矩阵为起点,以“国资一盘棋”为纽带,推动市属国企和丰泽区属国企深化务实合作、抱团发展,充分利用融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确保有能力、有实力办成大事,充分当好党委政府助手。 

  丰泽区委书记高金全主持会议。他在主持中指出,国有企业红色矩阵由丰泽区委、市国资委党委共同发起,成员单位由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丰泽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成员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组成,红色矩阵打破了体制、隶属、级别的壁垒,建立了政企合作、市区互动的平台,必将有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高金全强调,当前,丰泽区正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1+3+2”专项行动和“五城五区”建设、“5610”专项行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希望矩阵各成员单位携手加快环湾主中心建设,共同推动中心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丰泽区直各部门要认真履职,为市属国企在丰泽的发展提供良好空间、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国有企业红色矩阵成立后,将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调度会、专题会、现场办公会等,通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改革发展等信息,分析难点堵点,研究对策措施,有力有序推动矩阵建设。具体推进举措包括开展一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和主题教育,对接一批优质招商项目,召开一个在建项目调度推进会,筛选一批国企优质服务下沉邻里中心,推动一批人才交流,以及共享若干专业培训资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