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3-06-06 18:53] 【字体:

  6月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各所出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科室四级调研员、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精神。

  会议研判了2023年上半年市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来,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立足国资监管职能,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国企”活动,从教育、制度、监督和责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市国资国企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政治监督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对国资国企承担的重大任务和重点项目加强动态监督;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靶向监督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责任压力再传导。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加快构建横向协同、上下贯通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作风建设再深化。要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常态化纠治“四风”,认真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推动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抓出成效、形成习惯、化风成俗。四是廉洁文化再培塑。要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国企”活动,抓实各企业特色载体,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生产经营、融入日常监管。五是监督管理再优化。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建立联动一体的大监督格局,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加强对产权处置、财务管理、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六是“三不”功效再增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案后整改和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大力支持驻委纪检监察组执纪问责,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综合功效。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