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预告
“三新四播”打造泉州首个民生国企直播间——泉州水务集团直播间开播
文章来源:泉州水务集团 [2022-10-16 15:25]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10月13日,由泉州水务集团创设、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泉州水务集团直播间举行启用活动,展现泉州国资国企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能。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旭东,泉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高栋梁,泉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洪,泉州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嘉斌参加活动。

  泉州水务集团直播间以“占领意识形态新阵地、民生国企引领直播新风尚、助推水务事业新跨越”为目标,以“愿播、敢播、能播、善播”为立播精神。直播间展厅位于泉州水务大厦一层,建立了满足融媒体发展的公共空间平台,具备演播制作、网络直播和产品展示功能,直播渠道为微信视频号。

  启用活动以“引领新风尚 聚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展示泉州水务集团直播间的四大亮点。

  突出“高科技”打造多元开放的创新生态

  直播间开播后,泉州水务集团权属企业海丝埃睿迪、蓝深环保、泉州水务直饮水、兴源新材料、海丝节水、智控新科技、水表检验、武荣净水材料、海丝泓盛供应链、水务水质检测等10家企业将分别以“新智慧”“新环保”“新服务”“新材料”“新节水”“新维护、新检验、新净水、新供应、新检测”的品牌形象,展示科技创新的“水务样本”。

  届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带领研发的产业化项目REMEX离子交换膜、人民日报社“产业智能化先锋案例”——“水务大脑”、 2021物联网创新案例TOP50——“分散式污水大脑整体解决方案”“十四五”建设工程质量放心推广产品“熊猫牌”系列管材管件、创新租赁服务模式的全屋净化直饮水等硬科技产品将逐一亮相,与大院大所、高校业界和广大市民加强沟通和互信,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

  突出“公益性”,打造便民惠民的公众平台

  水务直播间的创设是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以“十大品牌 强产兴城”为宗旨,以“民生国企引领直播新风尚”为目标,打造具备融媒体网络传播、民生服务、信息公开等功能的新型企业融媒体机构,为产业发展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社会基础。

  在水务十大品牌产品推广的基础上,特设了公益性的专场直播,比如,节水宣传、营商环境、党建品牌、廉洁宣传、突发爆管抢修直播等,特别是对影响规模较大的突发爆管抢修直播,可以在968812泉州水务服务热线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传播抢修实况,满足群众知情需求,让企业在融入直播浪潮、拥抱时代机遇中造福广大用户。

  突出“请进来”,打造共建共享的文化空间

  作为企业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直播间兼具产业发展、研学科普的平台功能。开播后,涉水领域等的行业专家将被邀请走进直播间,为泉州水务产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直播时,泉州水务集团2022版宣传片及“十大品牌”宣传片也将同步与市民见面。

  未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水务集团还将不定期举办直播间开放日活动,邀请行业伙伴、各级媒体、青少年朋友一同走进直播间,从文明、城市、生态、产业等维度,探讨美好生活理念,推动形成文化传播共享空间。

  突出“走出去”,打造共生共融的阳光国企

  参与直播的四位女主播均为水务集团员工,在城乡供水、智慧水务方面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定位为“行业主播”。今后,泉州水务直播间直播人员将与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直播团队,通过走访、探秘、互动的形式,前往蓝深环保、海丝埃睿迪、海丝节水等10家企业,把狭义的“直播间”延展至企业所在实地场景,与企业“一把手”在实景“直播间”现场进行对话访谈。

  为了让直播更专业更亲民,直播间启动前,集团直播间工作人员已前往兴源管材、水务直饮水公司等企业厂区,近距离体验产品的科技含金量和对老百姓生活带来的改变,直播时,她们也将以直观的方式,在镜头前展示企业风采。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