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培训
突出精心精细精准 泉州市属国资国企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3-09-26 18:02] 【字体: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双重责任,抓机关带系统,推动市属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动作快、方向准、步子稳的良好态势。 

  精心准备,谋划安排早。主题教育启动前,先后召开2场务虚研讨会和1场专题调度会,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策划开展微宣讲比赛、青年辩论赛、廉洁文化进企业、国企服务进邻里等7个“学习新思想、建功新国企”系列活动,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坚持先学一步,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市属国企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和“党龄逢十”党员培训班,定期推送《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声书,打牢思想基础。注重先查先改,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部署推进假冒国企、国有境外企业专项整治。 

  精细组织,工作推进快。及时成立市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搭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综合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机关工作组等14组”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按照“抓机关、带系统”工作思路,在市国资委机关层面制定“1+2+2”方案(1份总方案,党委班子、机关支部2张任务安排表、2个理论学习计划),把5项重点措施细化为69项具体安排,立项分解抓落实;在所出资企业层面制定“1+2”方案(联合市委主题教育办印发1份市县国有企业主题教育指导方案,指导各所出资企业制定党委班子、基层党组织2个工作方案),绘制重点措施“路线图”,加强对企业党组织的具体指导。918日召开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启动市属国资国企主题教育。 

  精准实施,国资味道浓。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不搞不必要的“自选动作”,把功夫下在工作推进和措施落地上。在推进抓手上,坚持国资国企“一盘棋”,推行理论联学、调研联合、发展联推、问题联改、制度联建“五联”工作模式,上下联动、整合资源、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比如,采取“委企联学”方式举办读书班,共享学习资源;聚焦制约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突出问题,委企衔接确定51个调研课题。注重教育实践两手抓,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和对标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以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