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资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0-01-18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政办[2009260号)精神,编制本年报。本年报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内容。本年报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年报在泉州市国资委网站(www.qzgzw.gov.cn)上公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国资委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街兴业银行大厦13层,邮编:362000电话:28008990邮箱:qzgzwxxgk@163.com)。 

  一、概 述 

  (一)组织机构情况:为加强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泉政文[2007]354号)精神,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市国资委主任吴汉宗为组长,副主任黄珊珊、纪委书记孙斌、政治部主任上官跃进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本委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更新及完善情况:2009年,在市国资委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增设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这一类目。 

  (三)配套措施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要求在本委网站首页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立了“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子栏目;完善了依申请公开、网上意见箱等在线提交功能,使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之一。 

  (四)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印发泉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的通知》等法规、文件要求以及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建立健全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五)学习、宣传、培训情况: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参加20094月份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建设的培训会议;通过委机关的学习例会,认真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全委机关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本委坚持便民、为民原则,2009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历年累计5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2009年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0(历年累计3条,占5.1%; 国资监管规范性文件0条,占0(历年累计11条,占18.6%;工作动态类信息25条,占100(历年累计45条,占76.3% 

  (三)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完成情况 

  自2006年市国资委成立以来,本委根据相关法规、文件精神的要求,积极、主动的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公开形式 

  结合市国资委工作实际,目前主要通过在本委网站发布、报送市档案馆供公众查阅等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09年12月31日本委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委的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09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关于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限于人员编制,目前无法配备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 

  (二)改进措施:加强工作统筹安排,确保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说明:市国资委作为政府特设机构,代表市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不履行社会公共管理职能,因此政府信息公开的种类和数量较少。 

  (二)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

59

其中:1.网站公开

25

59

          2.政府公开年报

1

1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备注:2008年年报未编入公开信息。

 


泉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95-28008990  网站标识码:3505000021  传真:0595-28008980

闽ICP备050258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访客数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