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资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3-01-05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精神,编制本年报。本年报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内容。本年报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年报在泉州市国资委网站(www.qzgzw.gov.cn)上公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国资委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街兴业银行大厦13层,邮编:362000,电话:28008990,邮箱:qzsgzw@163.com)。 

  一、概 述 

  泉州市国资委作为泉州市政府特设机构,根据市政府授权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监管所出资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围绕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开展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我委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健全监督保障机制,逐渐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结合业务工作特点,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充实和扩大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截至20121231日止,网站访问量达1147580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本委坚持服务监管企业、方便监管企业的原则,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历年累计16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2.4%(历年累计5条,占3.0%);国资监管规范性文件1条,占2.4%(历年累计18条,占11.0%);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2.4%(历年累计3条,占1.8%);工作动态类信息38条,占90.5%(历年累计134条,占81.7%);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占2.4%(历年累计4条,占2.4%)。 

  (三)公开形式 

  结合市国资委机构特点和工作实际,目前主要通过在本委网站发布、报送市档案馆供公众查阅等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限于人员编制,目前无法配备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加强工作统筹安排,确保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公开情况说明:按照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的要求,市国资委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同时作为市政府特设机构,主要是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对所监管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不履行社会公共管理职能,因此政府信息公开的种类和数量较少。 

  (二)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2

16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2

16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1

4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泉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95-28008990  网站标识码:3505000021  传真:0595-28008980

闽ICP备050258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访客数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