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概况 > 历史沿革

  20051211日,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泉委办2005106),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泉州市国资委)为市政府直属的正处级特设机构市政府授权泉州市国资委代表市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 

  2006121日,泉州市国资委挂牌成立。 

  2011611日,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泉委办2011109),泉州市国资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同时,部分调整了职责和内设科室。 

  2019327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201837号)和《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泉委办发201917号),泉州市国资委是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同时,部分调整了职责和内设科室。 

  目前,泉州市国资委内设7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科、考核分配科、监督科、规划发展与企业改革科、党建科、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