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00201-0300-2020-00098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办公室 文 号 泉国资办〔2020〕161号
公文生成日期: 2020-07-24
标 题: 泉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泉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泉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1 13:06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各科室: 

  根据《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 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效综〔20203 号)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51 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泉州市国资委绩效评估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泉州市国资委 

                                                                  2020724 

  

2020年度泉州市国资委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 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效综〔20203 号)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51 号)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强化大国资意识,加快关键领域改革、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加快监管职能转变、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激励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委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建设五个泉州做出积极贡献。 

  二、组织机构 

  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担任,副组长由四级调研员罗霖担任,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研究分析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市国资委办公室,负责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以及日常工作的协调、督查。 

  三、实施步骤 

  根据《2020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市国资委绩效评估将采取平时考评、年终自评、目标考评、公众评议、正向激励、察访核验等方法相结合进行。具体参评时间和步骤如下: 

  (一)制定工作方案。2020715日前,制定《2020年度泉州市国资委绩效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720日前将《方案》依次报送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审核把关。 

  (二)推进公布实施。2020724日前,将经审核的《方案》报市人社局。同时,通过本委网站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将《方案》向社会公开,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配合开展评议。202010月至12月,配合开展公众评议,主动接受公众评议和市党风廉政监督员、市机关效能监督员、市绩效目标考评专家评议。 

  (四)开展自查自评。20211月上旬,各责任科室认真对照《方案》和《市国资委内部二次绩效考评规定》,将自查结果和佐证资料报送委机关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做好集中考评和内部考评准备工作。 

  (五)参与集中考评。20211月中旬,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收集、汇总有关资料,参加集中考评。 

  (六)配合察访核验。配合做好市效能办牵头开展的察访核验活动(包括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调查等工作)。 

  (七)落实整改措施。20213月底前,根据绩效评估结果,认真对照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工作要求 

  开展绩效评估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工作部署,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更加重视绩效管理过程,切实把绩效管理作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一项基本制度,确保市委、市政府年度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 

  (一)严密组织实施,明确责任要求。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总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要工作任务和根据职能职责需要完成的其他重点工作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建立健全责任分解、责任公示、指导督促、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按时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科室目标任务的组织协调,各责任科室要紧紧围绕责任范围内工作目标,制定实施计划,明确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和完成时限。 

  (二)健全督查机制,强化效能问责。建立健全内部绩效考评制度和绩效目标工作台帐,按照要求每月研究分析绩效考评目标完成情况,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绩效设定目标。对市国资委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和察访核验等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各牵头组织单位将采取发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反馈。各责任科室要紧紧围绕责任范围内工作目标,按照反馈情况认真加以整改。对绩效问题整改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 

  (三)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各科室要按照绩效评估考评工作步骤和安排,认真贯彻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省委若干措施的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放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上,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观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研究绩效管理的新办法,健全完善奖惩激励和约束机制,形成注重绩效、讲求绩效、创造绩效的良好导向。 

    

  附件:2020年度泉州市国资委绩效管理目标考评表 

 

   泉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泉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95-28008990  网站标识码:3505000021  传真:0595-28008980

闽ICP备050258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访客数总量: